close

LOGA增肌減脂心得-俐瑋


   

 

去年參與斯巴達障礙路跑賽的某次訓練營,天氣不佳使得出席的人很少而有機會跟Jess有比較多的互動,後來Jess邀請我到LOGA參觀,記得我第一次到LOGA的時候,對於場地的第一個印象是”好空喔!”,跟連鎖健身房一排排器械式訓練器材的場地相比,LOGA顯得陽春許多,但是當我看到櫃檯旁螢幕播放著的畫面中年長者正在做的訓練,則覺得不可思議,因為看起來比我強很多啊!後來Jess邀請我體驗了一堂課,我才知道原來健身不一定要靠器械式器材,只用自身體重也能達到訓練的效果。由於顛覆了我對健身房的印象,再加上LOGA有一早的團課,即使上班忙碌加班到無法前往,也能選擇早起上完第一堂團課後再去上班,覺得很好,於是就加入LOGA了。

在團課開始時,教練會帶著我們熱身,然後會針對接下來的訓練做解說,並讓我們演練動作孰悉後再開始正式組訓或加重。由於LOGA團課採小班制,我們一邊練習的同時,教練也會走動視察每個學員的動作,並即時指導及修正,而我們有任何問題詢問教練,也都能獲得答覆,不只讓我們比較清楚如何發力,更能避免受傷。有時候有些熱身或訓練動作會需要找個夥伴一起做,雖然不是很強烈的互動,但跟學員之間會因此慢慢熟稔,大家一起健身也比較不無聊。在LOGA上團課一段時間之後,雖然不是很明顯,感覺身體似乎有一點點的改變,也因此不論工作多忙,都還是儘量每週至少到LOGA上一堂團課。

今年2月底時,Jess問我要不要加入增肌減脂的方案?我說我擔心時間不夠用。Jess說下定決心的時候時間就擠出來了。我的天啊~也太有道理了吧!不知道該怎麼反駁,於是就加入了!哈哈~

每次上PT前,Jess會先給我熱身菜單讓我先熱身,接著會針對當天主要訓練使用的肌群做啟動,然後開始一邊示範一邊解說訓練的動作、要領以及要注意的部分,就開始訓練了。剛開始上PT時,懵懵懂懂的,雖然Jess說的每個字我都聽得懂,但不見得真的理解,很容易動作跑掉,但都會被Jess的火眼金睛發現,會提醒我注意及調整,用不同的方式描述或比喻讓我理解,或是藉由其他動作讓我感受肌肉如何發力,或是肌肉用力的感覺是怎麼樣,要我記住感覺再回去繼續原本的練習。Jess在我動作跑掉的時候提醒我注意及調整、在我不知道在急什麼的時候跟我說慢慢來、會跟我說準備好再開始、想太多的時候後跟我說做就對了、做不好的時候安慰我說這是過程,再練就好、不厭其煩時不時的耐心提醒我肩膀壓好,或是核心繃緊,屁股夾緊或不要開掉等、發現我身體卡住的時候幫我鬆開、在我做的很累的時候鼓勵我”再2個”然後”最後一個”或是”加油”等等、在我做的還不錯的時候給我比讚或是稱讚我,這些都給我穩定的力量繼續下去。

當然,該訓練的時候,Jess也沒在客氣的!我每次上PT都是熱身完後,Jess說做什麼就做什麼,有時候做的很累很煎熬很痛苦很折磨,都會在內心問自己這是何苦呢?但每次一練完結束訓練後又覺得剛剛好像只是一場夢,兩三天痠痛退去後,又彷彿什麼都沒發生一樣,PT時間一到又繼續練繼續累繼續痠繼續沒事,一直反覆循環。我想,LOGA的空氣中可能有加了點什麼魔藥之類的吧,不然怎麼會每次教練開的熱身、訓練、WOD明明就做的又喘又累又痠又痛苦又煎熬,腦中不知閃過多少念頭,內心戲不知演了多少齣,即使沒有人看著,都會飆著汗默默ㄍㄧㄣ完,不會放棄!

三個月的時間,雖然體重沒什麼變化,但體脂降了一點,肌肉多了一點,也有浮現一點點的線條,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不斷反覆的內心煎熬過程把心臟變大顆了?開始增肌減脂以來,除了身體上的改變,心靈似乎也強健了一點點,對於一些瑣碎的小事不像以前那麼在意那麼執著,也比較能面對自己的不足,不會硬逼著自己必須如何,一步一步來即可。很感謝當初Jess推了我一把,雖然只是一點點的改變,但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根本捨不得放棄啊~持續做,改變還會繼續,成為更好的自己,沒有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