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Alex 

大家對暖身的印象是什麼呢?

跑步機上快走五分鐘、稍微做些伸展拉拉身體,只要身體有微熱的感覺就是暖身了嗎?

 
有沒有覺得來了Crossfit Loga,發現暖身動作原來有很多,有時做完就已經汗流浹背想回家了呢?
 
 
暖身除了預防受傷,減緩後續痠痛外,更能讓訓練效果事半功倍,並且提升運動表現。
因此,暖身是訓練非常重要的一環 ! !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Crossfit的暖身吧 ~ ~
 
Crossfit因為結合舉重、體操及有氧的多重訓練特性,使得暖身顯得特別重要。在初期推廣,Crossfit者就決定打破"升高體溫與心跳為目的"的傳統暖身思維,增加最基礎大肌群(伸髖/伸腿、軀幹/髖的屈曲)推與拉伸展任務,最重要的是,另安排讓運動員做好從事WOD的動作。這也使得Crossfit的暖身內容變得豐富且具變化性。Crossfit 者堅信這樣的暖身,才能應付後續的訓練,達到全面強健之目的。
簡而言之,Crossfit的暖身要能達到下列效果 :
1.升高體溫與心跳
2.基礎大肌群伸展
3.提高之後訓練動作的熟悉度與基本動作
4.要對全身大肌群與生物力學造成一定刺激
5.要讓運動員準備好面對等會挑戰
 
在Crossfit Loga,暖身設計上一點都不馬虎,我們針對後面訓練,將跑步、划船、木棍開肩、蟲爬、鴿式開臀、wallballshot、situp、倒立撐、"世界最好的伸展"......等暖身動作,安排一系列組合,達到上述Crossfit暖身的效果。
 
 
最後,奉上Crossfit創辦人Glassman所推崇的一套暖身方式- the Samson warm-up。
大家不妨在自己從事WOD之前試試這項動態伸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ssFit CrossFitTaiwan LOGA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