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Oliver

 

Crossfit在台灣開始慢慢起風了

從原本的1258BOX到今年13BOX

這項在國外紅10年以上的運動開始在台灣流行起來了

越來越多人投入這項運眾當中

在我們之前LOGA的文章甚至其他BOX的文章

都已經介紹了Crossfit是什麼樣的運動,但似乎都沒解釋為何要開始這項運動呢?

究竟我們可以從這項運動中獲得什麼? 

一般人看到Crossfit可能會覺得Crossfit很難很複雜,甚至很可怕

就算教練們說這項運動年齡層從小朋友到60+以上的老人家都能嘗試

大家依然會抱持著遲疑的態度,甚至老歐給一些年紀大的朋友看到國外年紀大的Crossfiter也認為那是外國人,台灣人不一樣拉(是哪裡不一樣=_= )他們做不到或無法做之類的,但這次去了花蓮体能部落比Crossfit,其中一位參賽選手居然是位61歲的大哥,跟我們年輕人一起跑步、舉槓、拉單槓讓我非常感動

 

台灣終於開始有一群55+以上的朋友加入這項運動了

一間BOX 不僅僅是訓練擁有高水準的運動員,突破自己達到更高的成績之外,更多人是上班族、家庭主婦、學生、甚至小朋友、他們才是BOX主要的成員,甚至以LOGA來說女性學生比例遠遠大於男生,這些人不全部為了舉更重跳更高而來,更多是單純為了健康而來

沒錯!!

Crossfit的最終理念就是健康

創辦人Greg Glassman強調了強健與健康適合為一體的概念,他把健康簡單和精確地定義為橫跨時間、運動型態和年齡體能。體能就是用物理做功(力量X距離)/時間來衡量,也就是功率。所謂的強健就是盡可能覆蓋各領域能力大小。

 

 

Crossfit藉由實用性””高強度””變化性來精確的知道你的橫跨時間、運動型態和年齡方面的體能改善多少,而當你越強健你越能慢慢遠離慢性病,現代台灣人慢慢開始重視缺乏運動所帶來的嚴重性,我們需要推廣及改變的觀念還很多,讓更多人重視這個問題,創造更多新世代老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ssfit LOGA crossfittaiwan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