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Henry

 

WHAT→何為防護員?

 

你有看過在運動場上奔馳的選手失蹄時,第一個上去處理的人嗎?

你有看過你心愛的職業球員受傷時,其身旁就會有個人在第一時間處理他的傷害狀況嗎?

你有看過選手受傷時,無法進入日常訓練,在旁默默地進行恢復,而在他身旁,始終有一個人在旁給予他必要的諮詢嗎?

以上這些,就是運動防護員大致處理的事務。

而其主要的工作當然不只上述,還包含進行運動選手的傷害預防、傷害辨認與評估、傷害緊急處理、進行傷後運動復建、運動諮詢與教育...

 

WHY→為什麼Crossfi LOGA需要防護員?

 

其實現在運動風氣如此興盛,不只運動員可以有這種服務,在運動訓練之前,需要有人能了解您的身體狀態為何、如何進行運動訓練防止傷害、運動中如果受傷之傷害緊急處理、運動後的疲勞恢復諮詢。這才是一個真正開始投入Crossfi LOGA運動的人們,需要擁有的服務。

 

WHO→防護員服務的對象為誰?

 

就以往認知主要服務對象為運動員。

但現在運動風氣興起,Crossfit LOGA也有防護員在旁守護運動中的大眾,給予來運動的大家做運動防護上的諮詢。

 

WHEN→何時需要防護員?

 

當你在Crossfi LOGA有以下問題時,就是需要我們防護員的時候了!

1.一般運動傷害諮詢

2.運動中的緊急傷害處理

3.可能造成傷害之預防訓練

4.傷後之運動復健訓練(須配合醫師處置)

5.運動後的疲勞恢復諮詢

 

HOW→怎麼進行自我簡單防護?

 

可遵照下列程序:

1.了解自己身體狀態是否能夠進行該項運動

2.運動前進行必要熱身與做好保護措施

3.運動中隨時評估自我狀態,遇到問題不要逞強並立即尋求協助

4.運動後進行簡單的自我疲勞恢復

5.當然在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可能是自己無法解決的,這時就需要情球現場專業教練或防護員尋求協助。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