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 大家好,我是Cleo 毛毛

在經過了幾年的重量訓練之後,開始覺得乏味。
不知道每天排定課表為了突破的5公斤、10公斤的意義在哪裡。
試著尋找某種不一樣的、更新鮮有趣的、可以挑戰的可能,而不是那種只有運動員等級才做得到,永遠不可觸及的目標。

因緣際會,接觸到了CrossFit。問號跟驚嘆號不斷的在心裡碰撞:

『什麼是WOD?那些用各個女生名字命名的訓練是什麼?』
『Muscle-Ups好酷!,我也想要做到!』
『原來倒立走路是一般人也可以做到的?!』
『他們的跳繩看起來好俐落好帥氣!』

於是我開始學著怎麼握吊環、練習擺動我的肩胛骨。
於是我開始練習倒立。
於是我開始練習跳繩。

在CrossFit的教學中,可以清楚知道要如何漸進,也能體會回到基礎的重要。
它是有組織、有系統的在告訴我:要怎麼做,才可以安全又有效的完成這個動作。
而不是:『我要怎麼樣才能做得更重呢?』『練!每天不斷的練!有一天你就會可以蹲得更重了』

誰知道那個有一天在哪?

我想要挑戰自己的慾望又被激起了,也找到了新的方向,更重要的是:一群新的夥伴。
一開始我以為CrossFit可以自己看網路影片跟著練,像練重量那樣。
後來發現Crossfit最重要的是『人』,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而不是人與重量之間的連結。

練重量不再冰冷。

當你親身體驗過一次WOD知道他完成有多麼不容易的時候,激勵夥伴去完成就是一件很自然的化學反應。
最後5個burpee jumps真的很想就停下的時候,旁邊的加油聲是最有力的支持。

然後我知道,下一次我可以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rossfit wod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