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足底筋膜炎莫名纏身,我為此到處看西醫復健科和中醫治療,並且全面暫停各項運動長達1個多月,但症狀都沒有好轉,對於過去時常運動的我而言,是非常痛苦的事情。之後因緣際會來到CrossFit LOGAHenry看了我的足底,他發現我足底筋膜炎真正的問題是下半身的肌力不夠,使得小腿的比目魚肌和腓腸肌(是這個肌群嗎XD?)過於緊繃,影響到我的足底,需要藉由CrossFit的訓練增強下半身的肌力

從第一堂課程進行滾筒放鬆紓解肌肉、各種伸展運動以及姿勢調整,我的足底筋膜炎的症狀就開始好轉,接著針對核心肌群、臀部、腿部以及足部循序漸進的肌力訓練,我現在足底已經慢慢恢復,偶爾可去健身房跑跑步。每次上完課都覺得自己正在一點一點的進步,相當值得開心。

另外,我特別要分享的是,我從小到大不管是體適能測驗-坐姿體前彎,還是體育課站著體前彎,我的手指從來沒碰到腳尖!!!!柔軟度差到同學都覺得我在跟他們開玩笑XD。經由訓練後,我站姿體前彎時,甚至手指已經可碰到地板了,這也算是人生的突破。 非常謝謝Henry找到我的癥結點,並且耐心地教導我各項運動姿勢的正確性。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