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髮型跟Jess教練很像的小巨巨ADI

從小喜歡各種運動,甚至國高中大學時期都泡在籃球場,但從來沒有認真思考要怎麼好好的使用或善待身體,需要用上體力的活動或工作也都只靠蠻力。


進入職場後,運動的機會有一搭沒一搭,在幾年前的開腹手術後,為休養更是完全停擺。身材走樣不說,還非常容易生病。為健康為興趣,約一年前終於開始肖想很久但從未實行的攀岩運動,學著踩點、抓點、透過控制身體轉移重心維持平衡,這才驚覺對身體的認識實在是太少,看別人作都很簡單,但自己作起來,那些動作的細節完全不在掌控之內,也因為只用蠻力,所以耐力非常糟,前臂一下就爆了。


希望能增進運動表現、趁還能動的時候累積一些肌肉,也為了找到控制身體的方法,從未有任何健身經驗或口袋名單,突然想起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那間神秘健身房,隨手查了一下 CrossFit 的資料,被「全面強健」四字徹底擄獲,手刀跑來報名、努力約課狂上各種好玩的團課:重訓推拉蹲、核心與控制、單槓、瑜伽,還有爬繩跟一直好想學的拳擊...


三個多月後的此時,隨著時間推移,雖然還是很菜,但默默感覺對身體的控制稍微有點概念,耐力也慢慢進步了一些,加上後來拜師 Jess,用短短六堂課作了精實的操練,練習穩定跟控制,以及每次都拉到叫媽媽的單槓特訓,最近在家有事沒事就複習一下背部發力的感覺,某一天,居然,拉上去了!?


若要說人生有一時半刻感覺輕飄飄的,大概就是這個 moment 了:單槓可以拉一下。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