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26.JPG

去年的11月,我來到LOGA

那時已經有基本認知每個人都該做阻力訓練,然而在學時期一直處於自己胡亂摸索的狀態。
平時有在划龍舟,雖然只是業餘運動員
但心底一直想往更上層級推進。
2016年夏天比完年度最後一場比賽滿失落的,開始想要急起直追,才下定決心要藉由重訓來提升運動表現。

踏進LOGA之前我甚至沒有做太多的健身房比較。

解釋完自己的情形,接著聽毛毛敘述這裡的上課方式,舉重、體能、體操、放鬆、防護等上課內容
以及我該如何規劃非賽季的訓練後,立馬知道這是我想待著的地方。至少現在還是這樣想的(笑)。

 

因為非賽季期時間有限,加入LOGA沒多久就聽毛毛的建議開始一對一課程。

小菜鳥剛開始就聽到不少人說毛毛很可怕,她的確滿可怕的

 

課堂上情況大概是:
毛毛說完菜單後,會愣住傻在那,接著她會給你一個超大的笑容
臉上表情像是在說:你喊救命喊到燒聲還是要乖乖做完課表哦!然後就得認命的把心情準備好面對。

 

前三分之一的課程,我大概是在這種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無限循環下度過。
不過很大部份是因為剛接觸這領域,腦袋裡知識不多,也不知道自己能力在哪裡。
實際做完就知道雖然身體感覺快要透支,但還能應付。所以累歸累,心裡的成就感也慢慢在累積。

 

我是一個慢熱又想很多的人。在度過開頭的蜜月期,重量慢慢上加後
上課時我腦袋裡全想的是:現在的重量是體重的零點幾?我上次做多少?這次這樣加行嗎?我的姿勢會不會跑掉?

有幾堂課滿挫折是在前蹲舉的時候,上到一個很普通的重量,卻做得歪七扭八,好像把全身力氣都用來害怕槓鈴、害怕槓片的重量。

自己很沮喪,毛毛應該也很無奈。幾次回家想了很久,才發現我根本不該執著在害怕這件事上。
當我全然信任教練的時候,要做的事就只是專心蹲下去再站起來,還有把教練提醒的動作做好而已。

 

有一陣子因為龍舟練習很密集,過度使用單側的肌肉,右側的背、臀、腿週而復始的呈現緊繃又無敵酸痛的狀態。
自主重訓的狀況也很差,
Level one像是近在咫尺又跨不出去的一道門,只好苦瓜臉跑去找毛毛求救。

 

毛毛讓我認清自己當下狀態、最緊迫的需求,依照我的訓練行程協助我調整課表,然後用幾堂教練課調整我的姿勢
讓我瞬間破了幾項
PR。我想上PT的最大好處就是安心感吧!把自己交給教練,腦袋裡剩下指令的時候,身體總是會超越我所想的目標。

 

來到LOGA快要一年了,還沒有考過Level one,但比原先想像的學到多更多。

很謝謝毛毛,帶給我不只是身體的控制、肌力的進步,還有腦袋裡的知識和很大一部份心理上的成長。

我也很喜歡LOGA的每一位,不管是各位教練、會員、櫃台都給過我很多幫助,耐心回答我煩人又奇怪的問題。

也常看到大家的各種堅持,在CrossFit這項運動中最不缺乏的大概就是正面能量了!

Level one還沒考過,前面還有好多目標、好多人要追,毛毛說:「不能放棄不要放棄不准放棄」,那就繼續向前行吧!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