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401023_749603945242153_1715925699_n.jpg

Before loga:

其實我從來不是個愛動的人,別說是運動了,連爬樓

梯我都懶,在踏入Loga這個大坑(誤)前,就是

過著瘋狂追美劇、聽音樂、讀小說、看電影、打線上遊戲

,除了快餓死決不出門的廢肥宅生活(謎之聲:現在好像

也一樣就是),或許是本身沒有運動細胞,加上肢體

不太協調,從小對於各項運動都不擅長,久而久之就愈來

愈排斥,於是就變成惡性循環(絕對不是負負得正啊),

曾經應熱愛慢跑的朋友之邀報名了跑步訓練班,但是我連一節

課都沒出席,總是以各種理由推託,當時的想法不外乎是擔心

自己跟不上很丟臉加上不喜歡流汗的感覺,於是我成了那唯一

連續缺席10堂課的幽靈學員,也曾經興致勃勃地繳了健身房

年費,決心要好好改變自己,結果只持續了一個月,(現在想想

還不如省下來買黑膠算了😭)。

 

脂肪肝與comic con

 

是的,我就是一個又懶又肥怕東怕西怕丟臉

但是又不肯嘗試沒有毅力的傢伙!直到了2年前的公司健康檢查

居然發現自己有脂肪肝(開什麼玩笑啊,我可是自認吃的很健康清淡耶

p.s 事實證明:一切都是自我催眠啊啊啊啊)這件事才讓我開始認真

考慮要好好運動,然而,事情往往不是這麼簡單啊,孩子~,要知道,

對於廢宅來講,要徹底改變生活習慣就跟知道最新一季GOT出來不追

一樣痛苦,於是即便被醫生說肝有點油要運動啊什麼的,運動這件事對

我來講仍然處於計畫階段;真正讓我開始運動的原因其實是起於一場可能

不會成行的網聚(遮臉),事情是這樣子的,對於一個熱愛追劇的資深

鄉民來說,成為迷妹也是很正常的,身為一個專業迷妹,人生必須朝聖的

祭典莫過於San Diego comic con了,就在某次跟其他國家迷妹們嘴炮時,

就約了以後一起去參加comic con這件事,在不知死活地答應了邀約後

,卻讓我開始擔心起來,肥宅樣很不上相這件事,就是這麼膚淺的理由,

終於,我踏出了自己的舒適圈。

 

人生第一節飛輪課的打擊:

在我決定開始好好運動後,就到了住家附近的健身房預約了一堂飛輪體驗課,

當時心想,不過就是難一點的腳踏車嘛!我小時候可是都騎車上學的,這才難

不倒我呢(叉腰),結果確是深受打擊,自以為體能應該不會很差的我,完。全。

跟。不。上,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弱。於是才開始認真看待運動

這件事。

 

Loga體驗:

Loga來是去年6月的事,當時報了一節體驗課,大約上了7.8個月的有氧

、肌力等課後,想試試更高強度的運動,就不知死活地約了課,心想,好歹我

也運動好一陣子了,應該難不倒我吧!殊不知….完全是自我感覺良好啊,當天預約

體驗的人只有我一個,教練鐵諾從front squat 開始教學,沒想到我連空槓都抬不起來,

更遑論架好位子做squat 了,整節課就看到一個胖子不停飆汗,很緊張地不知道在

幹嘛,體驗課程結束後,說不對自己失望是騙人的,當下只覺得怎麼我努力了這麼久

結果還是這樣呢?雖然想嘗試crossfit但又很擔心自己做不到,畢竟連個空槓我都拿不住

,在2週的天人交戰後,我還是決定自尋死路,踏入了這個大坑(誤)。

 

啊~多麼痛的領悟:

來到LOGA 後,從foundation 開始學習基礎動作,上期班訓練心肺,上MP恢復了解

怎麼放鬆跟伸展,等於全部砍掉重練!這時候才發現自己以前根本什麼都不懂,

EMOM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一分鐘可以這麼漫長(人生跑馬燈~~淚),

也才發現自己以往以為強度很高的運動跟WOD比起來真的不算是什麼,有好多次作WOD

的時候都想放棄但是幸好有旁邊夥伴的鼓勵,即使成績不佳但還是完成了,對我來說Loga

 跟其他健身房最不同的地方在於,這裡有種家的感覺,氣氛非常融洽,學員們跟家人一樣,

大家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讓自己變得更強一起努力著,非常地正面積極,這種感覺是以往

我在其他健身房找不到的。

 

LEVEL1:

在準備level 1的過程花了我近十個月的時間(就像我說的,我真的不是個有天份的人)

真的要感謝毛毛教練的耐心跟指導,光是jumping pull up 就教了我三個月,一度覺得

可能一輩子都考不過,想要放棄,幸好有教練的督促跟鼓勵(或是虐待~咦)

,終於考過L1,因為我是個學的很慢的人,在這段期間,他想盡了各種辦法讓我瞭解正確的

姿勢為何?該怎麼發力?或是修正我的動作(我是個姿勢很容易歪掉的人),除了訓練還要

身兼心靈導師….XDDD,真是難為了,沒有教練我應該是過不了L1的吧

(雖然感覺是從17層掉到18層啊啊啊啊)。

 

After Loga & ING:

來到Loga近一年,Crossfit 對我來說除了是體格上的訓練外,更多的是心智上的鍛鍊,

一次次地失敗累積到最後總是會有成功的時候,重要的是不要放棄,雖然面對重量的時候

還是會害怕、雖然學習新的東西進度依舊緩慢,姿勢還是常常歪掉,但是比起一年前的我

來進步了很多,從空槓拿不住到目前可以拿70kg(雖然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也似乎多了一點

自信,

 

『所以跳舞吧,只要音樂還響著,羊男說。』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