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Luke

橄欖球球員對於比賽中重複出現衝刺以及激烈的身體碰撞,肌力及肌耐力是在橄欖球不可或缺的能力。

在橄欖球專項體能裡有著Crossfit十項技能其中的要素如:力量、速度、敏捷、柔軟度及耐力...等運動能力。

耐力訓練如同橄欖球運動的核心,沒有良好的耐力水準,很難從訓練中獲得高水準的技巧

缺乏耐力,在比賽中不可能全場維持高超的技巧表現及專注力。

 

今天將提出Crossfit如何提高球員在訓練與賽場上耐力的運動表現

在橄欖球的訓練與比賽中,大部份的時間會有許多的短程衝刺、傳球、橫行移動
那麼我們將排列出適應其中的課表,去增加球員的運動表現課表內容:

EMOM 3 Round
側向傳球:側擲藥球 20reps
橫行移動:側邊負重弓箭步 20reps
短程衝刺:100M的跑步


在課表中,可以訓練球員中部分能力有協調性、下肢肌耐力以及心肺訓練,
在其中模擬比賽中能量系統的轉換,進而避免讓球員提早出現疲勞的狀態而降低運動表現的水準發揮

我是Luke,曾是一位橄欖球員
下次將會為大家帶來更多有關於CrossFit及橄欖球的結合訓練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