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nry


不可否認的,使用震動按摩槍之後帶來的舒服感與爽感,真的會讓人想再繼續按下去。

現在的LOGA,時常看到大家拿著自己的「」,拼命地、死命地往自己的身體打,或是很熱心的幫身旁的健友們打

摁⋯老實說,亨利看了真的捏了不少冷汗⋯


很慶幸現在的LOGA會員,都有了運動前中後放鬆的習慣,表示在從之前每週二的「跟著亨利來放鬆」到現在週二的「靈活如豹」以及週四的矯正課程「自我MP回復」,讓大家開始正視與實際執行「運動放鬆與伸展」這一塊。

坦白說,運動緊繃造成的慢性運動傷害的狀況確實減少很多,現在已經很少有會員會因為身體緊繃的問題來找亨利MP(運動按摩)了。

現在會以較精細的且確切的問題來找亨利,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欣慰!

表示現在在LOGA運動的人的放鬆觀念確實有所提升。



但是,放鬆放到一段時間後,大家就會開始尋求更方便的方式來進行放鬆(因為大家都想講求效率與方便嘛!)

也因此震動按摩系列的物品(不論震動按摩球、滾筒還是按摩槍)開始出現。

每個人到放鬆的時間時,就會拿出自己的法寶,給他  振!下! 去!


沒錯!震動能夠帶給大家的好真的非常多,他可以幫助我們:

1.止痛:通常被拿來運用在減低慢性疼痛,提升疼痛閾值。

2.影響肌肉細胞裡的肌梭與高爾基腱器,達到肌肉放鬆。

3.正確的震動治療,可以增加深層核心的誘發。


但歐買尬! 在開始前請先 

🈲️S T O P🈲️


先看一下這篇文章,或是直接詢問亨利該如何進行!


為什麼這麼說呢??


說認真的,如果震動儀器被拿來好好運用,真的對我們運動有著非常多的好處。


但是,我們也要來看看震動的缺點。

下面也是來說明一下禁忌症。

1.健康的人進行震盪治療,可能會破壞原有的核心平衡能力。

2.震動在胸部與頸部,可能有機會造成動脈血栓剝離,導致回流至心臟,釀成憾事。

3.用在頸部可能會有機會造成中風的風險。

4.震動在腹部,可能會造成內臟器官受損。

5.震動在關節處,可能會造成關節肌腱或韌帶受傷,造成更嚴重的物理傷害。



有沒有覺得很恐怖⋯⋯

震動這玩意兒竟然有機會造成這麽多危險性。


因此,如果你想運用震動來放鬆,先來看看怎麼使用,才是正確的!


1.不要身體任何痠痛處,就拿來震拿來放!請先知道你為什麼會有這些問題出現,究竟是肌肉緊繃呢?還是肌肉疲勞呢?還是他正在發炎?

沒錯,只要你的肌肉有「紅、腫、熱、痛」,請不要震下去,請先尋求專業詢問在進行後續步驟。

當然剛剛上文也提到,不要打關節、不要打關節、不要打關節!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很多人都會拿來打肩膀前側或是膝窩甚至頸椎⋯⋯⋯拜託,別⋯⋯這帶來的韌帶肌腱甚至脊椎傷害,可能會非常嚴重啊!


2.這裏好痠,我就給他放,放個30分鐘、一小時。

然後沒錯,你就會發現,瘀青與脫皮,可能會找上你喔喔~

一個肌群放鬆大約30-90秒即可,如果你一直放還是沒有放鬆的感覺,可以百分之兩百的跟你說,你絕對沒有放到該放的地方,請先找到正確代償的位置(過於活躍的肌肉)再進行放鬆與處理。



3.按越深越有效果,拼命、死命的給他打下去⋯⋯⋯⋯

然後一樣,你就會收到肌肉撕裂或是瘀青勳章一枚⋯



怎麼正確使用呢?(重點請筆記📒)


首先:

1.了解自己的問題是什麼。不適的感覺是如何造成的?是疲勞、是身體歪斜、是過度訓練⋯?

請先了解原因,再開始決定是否要使用。


2.如果要使用,放鬆位置最好在大肌肉群位置。舉例來說,大腿、小腿、臀部、背部⋯等


3.使用在一個肌群請不要超過90秒,90秒沒法放鬆的肌群,絕對另有問題!

趕快去尋求專業教練或是防護員,找出問題所在。


震動按摩是一件非常舒服且快速的放鬆方法,但它所帶來的危險性也是不能忽視的。

希望大家在LOGA使用震動按摩器材時,要小心注意使用方式與禁忌症,才不會買了那麽昂貴的放鬆器材,卻導致自己更多的傷害,得不償失啊!



亨利,關心您。

不要振過頭啊、會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