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玉米

從小都很喜歡運動,近年也參加了路跑活動而了解到核心和肌力對跑步及各項運動都很重要,因為對重訓沒有特別研究和了解,一開始只有在健身房使用器材和啞鈴,去年看到Crossfit games的紀錄片,整個覺得非常熱血,對於什麼都不專精又熱愛運動的我,覺得這項運動實在是太多元太有挑戰性,恰巧看到原本也在跑步的美女閃珊在粉絲團貼文在Crossfit LOGA當教練,抱著好奇與學習的心情私訊閃珊安排諮詢。

去諮詢時閃珊詢問了我的目標,我因胸無大志,小小的說出期望,希望身形整體可以緊實,想要會拉單槓⋯,閃珊原本建議我可以從入門的團課開始,但我家住的比較遠,所以我最後選擇教練課程,其他的時間閃珊會適時的開課表讓我自主練習,課表都是教過的動作自己執行起來也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因為我比較不喜歡被逼著做,所以開門見山的告訴閃珊,可以不要逼我嗎?(笑),雖然我也是幾乎都會認真吃完課程,但我是後來才知道閃珊是江湖俗稱鐵血教練(驚)看來還是因材施教的好教練呢!~(拍手

52595880_306738933252351_8465810750110171136_n.jpg

一開始上課閃珊就教了我許多暖身拉筋的方法,重訓的暖身方式還是跟跑步有差異,會需要比較仔細的針對要訓練的部位暖身,我的身體似乎很需要足夠暖開後才能有比較好的表現,所以閃珊教的各種暖身動作對我來說真的有很大的幫助。課程中,閃珊會先示範動作就算我的記憶力不太好,閃珊也會耐心的提醒我,除非真的是肌群太弱無法施力,不然大部分的時間都能在閃珊的協助之下完成動作,幾個月的教練課中,循序漸進的交叉訓練著,真的會感受到肌力的增加,也能從不同的動作中發現自己比較弱的肌群(側腹和背肌)。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很意外的克服跳箱(跳樓梯)心理障礙和原本以為這輩子都不會成功的伏地挺身&各種槓鈴動作。中間遇到了一次很大的瓶頸,原來我原本的放鬆方式已經不敷使用,閃珊花了一堂課的時間教我針對課程中使用的肌群放鬆,這個部分真的讓我獲益良多,讓我可以有效的放鬆面對下一次的訓(凌)練(遲)。

52597952_321851561778836_6965409026704146432_n.jpg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想要的是一蹴而就的結果,但追求健康生活的才是最重要的,我希望是整體的健康肌力心肺甚至於是反應都能夠提升,經過8-9月的訓練,我明顯的感覺到身形的變化,不僅改善了嚴重的駝背、腰酸,在工作中搬樣品和抱侄子(3歲)都感覺到輕鬆很多。雖然只有變得緊實一點,雖然拉單槓還需要彈力繩的輔助,但是我已經確認我正在這條路上前進著,接下來也要同步調整自己的飲食跟作息。舉例來說,在上課的3-4個月左右,我剛好有了第二次的登山行程,我明顯的感覺到負重登山和心肺上的差異(與第一次登山相比);再來是這個月我去了久違的滑雪,與其說是滑雪就是單純的嘗鮮,兩次滑雪都因為一些原因,沒能請到教練,但是回想第一次滑雪(snowboard)我連站都站不起來,這一次卻可以輕鬆站起來和控制方向,甚至完成了搭乘纜車進行了兩次真正的滑雪,我真的覺得又驚又喜,讓我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滑雪之旅。新的一年閃珊又問我想要什麼目標,我想了很久我還是想不到,因為這種循序漸進的感覺很好,我想要的就是這種持續進步和漸漸緊實。其實我真心的希望是能早點開始Crossfit就好了,想要有美女教練和緊實身材的完美組合就快來LOGA找閃珊教練吧:)

52106851_605199393280896_2594728969173467136_n.jpg

52474451_381617092626893_124343245140184268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