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Henry


『想要健康就要動』


相信不只在國外,現在國內這個觀念已經開始漸漸深植人心了。


今天的亨利不談矯正,我們來聊聊時下最重要的議題之一「高齡化社會」

爸媽在家,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會擔心他們在家是不是安全的。

但如果他們能夠在家安然的自己生活且還耨出去趴趴走?

有沒有可能實現?


坊間各個健身房都有推出各式各樣專對高齡族群所推出的特殊課程,舉凡使用彈力帶還是簡易利用自身重量進行訓練。

我想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樣的,會開始運動的爸爸媽媽都會發自內心地想:「我要利用運動讓自己不要那麼快的衰老,我要生活過得有品質,而不是到最後撐拐杖坐輪椅,我要的是『健康』」。


因此,在生活越來越便利,生活水準提高,高齡化社會出現的現代社會,長輩們的問題其實真的需要被好好重視,能夠看到自己爸爸媽媽60歲、70歲、80歲、甚至90歲100歲,都還能夠自己依照自我意識過生活,而不勞煩自己子女,每天容光煥發、笑顏滿面的度過每一日。這樣的生活,不就是身為孩子的我們想見到的父母生活樣子嗎?


有意識到運動對於健康與提升生活品質的意義

我在再來看看,為何CrossFit在國外如此被高年齡者喜愛?CrossFit真的對於長輩們的健康有實質幫助嗎?


讓我們先來看看CF官方所拍的一部影片吧!

100 years old  CrossFit


大家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很令人吃驚,已經百歲的人瑞竟然還有能力能夠執行徒手深蹲、划船機、吊環划船?


其實這就是crossfit迷人的地方,也是crossfit能夠包辦從小朋友到年長者的訓練,因為它其實還比一些體適能教練還更秉持著「將適合的訓練給在每個不同階段的人」、「身為一個CF教練,如果能預見一個人最棒的狀態,而對方卻看不出來時,那就給他這個機會吧!」

而不是像大家看到在game時,全身上下猛的跟神般地做出各式各樣高難度動作且還要在限定時間內完成最多組數,或是給你動作看你在多少時間完成的那些選手。


「crossfit是可以針對每個人去設計他們適合的菜單的,然後在其中持續挑戰突破自己的舒適圈,來達到全面強健。」


還記得亨利看過一篇CrossFit 的報導

越來越多的老年人正在使用CrossFit來確保黃金歲月充滿活力。

當中就提到「“Being physical is just part of being well,” she says. “I do CrossFit because it makes me feel better. Not just physically, but emotionally and psychologically as well.”」

簡單來說,文中78歲的女主角提到:「身體只是身體健康的一部分,」她說: 「我做CrossFit,因為它讓我感覺更好。不僅是身體上的,還有情緒和心理上的。“」


因此亨利始終相信,CrossFit 帶給人的效應會是正面的!

如果你將對的訓練方式應用在對的人身上,相信這樣才會擦出最美的火花!



如果LOGA開設了爸爸媽媽也能夠一起來的團體課程

一定很棒


讓LOGA的我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