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a34df16f8f48f49a4edcb1b58e771a.png

 

 

 

 

文/ Alex

相信喜愛CrossFit的人,都會覺得CrossFit是一項充滿趣味性,挑戰性,的競技運動。CF訓練過程中,一定都伴隨著許多歡笑 (不然很難堅持下去的),但有時也有停滯不前,充滿挫折的時候。外國有一位正妹部落客,自從2013年一腳踏入CF後,竟然在2017年衝擊到Open女子組Rx的前五名!!!

e56d416d4bf743f48fb11bd8849fb84c.png


是的!你沒看錯,一代素人僅僅花了4年,就能做出這麼快的提升! 好奇她怎麼做到的嗎? 幸好,她是位部落客。部落客的習(ㄆ一ˋ)慣(ㄏㄠˋ)就是把生活大小事都寫在部落格裡。裡面有她的心路歷程,更難能可貴的,給其他愛好者的建言!

 

97eb95f5cda940bfb54e9f4a6a5299c5.png

好了,話不多說,我們來聽聽 Christine 怎麼說:


- 作者的簡歷 -
2013年那段時期,我感覺生活無聊,所以開始練習CrossFit。那個時候正逢我辭去了在紐約一家餐廳的工作,開始了朝九晚五的生活。因為突然有了很多的閒置時間,日常生活都宅在家裡,吃睡看電視這些無意義的事上。

幾個月後我才意識到,在燈紅酒綠中,自己陷入惡循迴圈的消費自己健康和金錢,有次我妹妹建議一起去參加免費的CrossFit體驗課,碰巧那地方離我們兩上班的公司不遠。抱著玩一下的心態便一發不可收拾的喜歡上了這項運動。

- 2013年,作者與妹妹剛開始訓練CF的時候 -

8492c828a2a840eea1b59cd3835e550e.png

事實證明,CrossFit真的會讓人走火入魔,愛到不可自拔。

2013年之後的日子裡,我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其中一些是與CrossFit有關,還有一些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慢慢領悟的教訓。我多麼希望在開始的時候,就有人提點我。因此,我想把這些分享給剛開始或者即將開始訓練CrossFit的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1. 要搞清楚你面臨的新事物,可能需要整整一年時間

大多數的Box都有一系列的入門進階課程 (類似LOGA的Bootcamp以及Foundations),新會員需要在常規訓練之前,參加基本動作的入門指導課程(美國是這樣的)。我當時參加了6堂課,這些課會教你基本的槓鈴舉重動作,比如深蹲和硬舉,奧林匹克舉重課(上搏和抓舉),以及基本的自身體重的體操訓練,比如引體向上,伏地挺身,和波比跳。

做完了一些簡單的訓練內容,還需要花時間瞭解CrossFit的相關的訓練內容單詞。(比如:AMRAP =盡可能完成最多組數,EMOM =每分鐘完成相應分鐘的訓練內容等)。

即使在完成入門課程之後,每次訓練都仍然有重新學習的感覺。之後的幾個月裡,每次訓練都有至少一個動作再次搞混:比如clean和snatch的區別; hang snatch和power snatch兩種杠鈴高位抓舉區別;,hang power snatch和hang snatch的區別;a power snatch和Muscle snatch又有甚麼不一樣?

CrossFit對外宣傳是不斷變化的高強度功能性訓練,這聽起來很直觀易懂,但實際訓練中,細微的動作變化,包含複雜的動作原理和動作順序和標準。

喜歡它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你能解鎖不同的新技能,但另一方面是你需要學習的太多了。
除非你是一個專業的舉重運動員或有相關學術專業背景,否則你在前面幾個月可能就處於雲裡霧裡,這時你需要不斷地問,不斷學習,不斷地反復練習動作。讓大腦和身體同步,慢慢自己明白動作原理原因是為什麼...



光第一部份她就分享了這麼多!!!之後她還有分享甚麼呢? 下個月替您揭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