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一個體脂瀕臨35%的泡芙美少女開始說起..(咳!清喉嚨)
一直以來....每每只要有健康檢查,
我的體脂檢查結果絕對脫離不了肥胖或紅字,
縱使身旁的朋友都會說「哪有!看不出來」,
但自己是最清楚自己身上有幾斤肥肉的人(捏腰間肉),
而我也完全下不了鏟肉的決心,嘴巴嚷嚷著而已
餐餐都吃到最撐最滿、無肉不歡、
零食箱always滿滿滿、鹽酥雞幾乎天天吃,
買的份量多到老闆會問「給妳4、5支叉子夠嗎」
殊不知這是我一個人吃的份量啊啊啊啊啊
鹽酥雞200元起跳都是基本盤而已。(驕傲)
即使知道這是非常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但就是改不了啊(右手背打左手心)

S__98369543.jpg


曾經一年可以跑個幾場半馬,到後來爬個樓梯都氣喘吁吁,
總是欺騙自己「沒關係、我臉很小就好」,
但衣服越買越寬鬆,竟然要買到2XL的褲子才驚覺摁丟哦!
公司量身訂做的制服也越來越緊繃、有時坐下都感覺快炸開了,
身體變得越來越不健康是我最害怕的,
只要感冒就必須花一兩個月身體才好起來,
伴隨而來的還有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

S__98369542.jpg


當我意識到不能再這樣下去,
為了健康準備要開始運動,
找健身房又是另一個魔王關卡,
一開始就設定自己需要一個教練來帶領我接觸重訓,
因為我認為每項運動、每個姿勢要做到正確不容易,尤其新手很容易受傷,
除了自己去試上很多運動教室的有氧課,也去體驗過PT課,
但總是覺得哪裡不對勁~也無法很放鬆,
查了好多健身房準備想要放棄的時候,
偶然某天滑到IG看到閃珊教練開放報名體驗,
在完全不知道crossfit是什麼,也不知道健身房的位置就衝了,
我想~~這就是緣份吧(叼菸)

S__98369545.jpg


一開始...閃珊教練評估我的狀況後,
一起討論希望達到的目標、討論課程方向怎麼安排,
第一次的接觸,在討論的過程中閃珊讓我感覺到很放鬆,
一股力量讓我很相信她可以協助我達到目標,
除了每週兩堂的PT課,加上團課一個禮拜至少會運動三天
為了讓我保持運動的習慣,
也鼓勵我可以先從3F的團課開始加入,慢慢熟悉
於是107/5/1開始了健人人生....
一個連125cc的摩托車立起來都覺得困難的弱雞,
她!動起來了!!(金馬獎奏樂響起)

S__98369544.jpg


「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廢材的生活準則我認真實行
所以開始運動的第一個月即使不碰任何器材、
沒有任何負重的深蹲都讓我覺得痛苦不已好挫折,
深蹲每個人都會,但要蹲好蹲對真的是不簡單啊啊啊!
一些平常看似簡單的徒手鍛鍊,認真做完後肌肉都好痠痛,
有時候我常常希望教練能失神把注意力放在我以外,
讓我可以偷得幾秒的悠哉!(沒錯!幾秒也開心)
她總是能抓到我快放棄的瞬間給予我鼓勵,
有時候最後堅持的那幾下才是當天的精華所在啊!
尤其我很愛在教練示範完動作後懷疑自己是否可以做到
「我可以嗎~~~」
「可以!妳可以!」
她總是很堅定地回答我


目前...我覺得最艱難的還是走去健身房的路上(推眼鏡),
所以每每流完汗我都會很感謝那天的自己願意去動一動沒有偷懶,
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步登天,運動健身也是如此,
有耐心的持之以恆是如此困難且重要...
體態的改變、肌肉的增長、良好的協調性會一天天進步,
因為來LOGA運動後,經過閃珊的提醒,
也慢慢地調整我的飲食習慣,但每天還是可以吃很飽,
除了世足賽有破戒,但我已經很久沒有站在鹽酥雞攤前(VIP都不VIP了),
每個禮拜我們高教練還是會放任我去聚餐、吃好料,
然後PT課再來折磨我(驚)
這三個半月來體脂降了將近6%,
雖然還是不低啦~但一天比一天進步的感覺就是大拇指而已沒別的!


來LOGA雖然才三個半月,
但這邊的運動氣氛是我在別的地方感受不到的,
健身已慢慢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也希望自己能維持運動的習慣,並且愛上運動(啊啊!目前還是無法愛上)
即使現在還是健身杯比的我還有很多的不足,
但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強壯...
不只身體上、更包括內心的強壯...
愛惜自己的身體、也讓自己更懂得善待自己,
更期待目標達成的那天來到!!(甩裙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