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來到LOGA時的我是個肥腫難分的中年大媽,生活中最激烈的活動就是去逛街血拚;

人生從不運動,假日的三餐不是在餐廳就是在前往餐廳的路上,中年又生了小孩,體脂不斷攀上人生高峰,

200公尺跑不完還會頭暈想吐臉色發白,稍微走一點路結果是腰比腿還酸,體力糟到不忍卒睹。展開健身之路純粹是肥夠了膚淺的想要瘦,

第一次團課要深蹲,我才發現原來我蹲不下去,不是不能負重蹲,是連徒手蹲都沒辦法(驚);什麼是核心、臀肌、大腿的力量我完全感受不到,

更不要說闊背、肩胛…,不禁懷疑這些神秘的肌群我真的有嗎!?跟Oliver開始的第一次PT課,其實我已經上團課快1個月,

不過也快放棄了,對我來說強度太高,挫折感重,從不運動的身體吃不消這麼高強度的訓練。

回想起Oliver出現的那天,應該有閃光(吧)。PT課就從徒手蹲開始循序漸進,然後上肢也弱到場內的2.5KG啞鈴我單手推不起來。

每週2次PT課,前半年每次上課前內心都很掙扎(太累了不想去),但在Oliver鼓勵、軟硬兼施下,克服每次掙扎準時上課。教練陪我貫徹原本只有一開始才有的運動熱情,

一回頭才發現鍛練已經變成生活中固定且堅持的事。

運動健身帶給我生活上大改變,為了運動表現不知不覺想吃的更健康;因為臀、腿有力,即使出國旅行每天走兩萬步也不會覺得腰酸;

住宿在歐洲老城裡的旅館沒有電梯,可輕鬆提著20多公斤行李上下,觀光火車只有在頭頂的行李架,一個火箭推利用髖爆發簡單就把20公斤行李箱放上去…,

各種改變真的太多了。

二年真是不算短,厲害的人早就進化到LV2了,但對我這原本是中年弱雞來說,

這二年的堅持並沒有白費,每次上課都是紮實鍛練,除了體脂明顯下降、體態改善這些附加價值外,

最可貴的是養成必須運動(訓綀)的習慣,村上春樹在『關於慢跑,我說的其實是…』書中說「如果一忙就停,一定會變成終身都無法跑了」,

現在的我,也以這樣的心情堅持執行運動健身。

謝謝Oliver帶領我體會健身的美好,我的這條路才剛開始,即使從0開始挑戰深蹲、硬舉、肩推、單槓、倒立…,每樣都是汗水累積的成果,

即使進步很慢我想只要不間斷的練,久了身體自然會給我更多正向回饋。

像我程度差、沒有運動熱情的人,都可以堅持喜愛crossfit,希望可以更多像我一樣的(弱雞)人可以嘗試這項運動

祝大家找到好教練,感受到健身對生活、人生的改變。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