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na 

 

在訓練學生的與自主訓練的過程中

不論是自己或學生都有幾個常犯的錯誤深深影響我們的訓練

此篇文章希望能與大家分享,訓練時應該要先知道的幾件事

 

 

1. 日常生活的動作模式常常影響我們的訓練動作

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歡圓背、拱腰、能坐不站、能攤不坐的人

那麼你在訓練前一定要好好地暖身與啟動

喚醒平時沈睡的肌群並開始提醒自己何謂「好的姿勢」

因為若你平時站立的時候沒有繃緊核心的習慣,在訓練時我們很難維持脊椎的中立位

靈活如豹一書指出「穩固中立姿勢是人類大多數動作最理想的基礎姿勢。穩固中立的意思是:肋廓與骨盆上下對齊,耳朵對齊肩膀,啟動軀幹的肌肉系統來穩定姿勢。」

 

3f25000434f2560c10e9-2.jpeg

 

2. 訓練的時候,別只把重點放在「完成」動作,要思考!

初學者在做動作的時候經常只把重點放在「完成」

舉深蹲動作為例,除了蹲下去站起來之外,預備位、完成位與過程的發力順序和核心穩定往往被忽略

雖然不可諱言的通常在我們挑戰自己的最大重量時往往姿勢都不是最標準、漂亮的

但在訓練的時候你必須清楚了解自己是否在正確的力矩,要做到這點你必須要思考!

反覆練習的動作模式會養成習慣,如你長時間只把重點放在完成動作,你的身體會適應進而累積成傷害

 

 

3. 主動讓訓練影響日常生活的動作模式

我們的一天有24小時,就算我們在訓練的時候全身灌注在自己的姿勢上,然而真正訓練的時間佔不到一天的10%

久坐對健康的傷害跟抽菸不相上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很難維持正確的坐姿(就連是我也是歪七扭八姿勢的上癮者之一)

但要避免在坐著時糾正自己的姿勢,因為往往會矯枉過正

靈活如豹一書建議「要避免落入糟糕姿勢、避免久坐帶來的負面健康影響,最好是每10-15分鐘站起來重新組織姿勢。」

主動讓自己在課堂中學會的動作姿勢,深植在日常生活的動作模式當中

23159666_171643816038_2.jpg

4. 不厭其煩地重複上列三點

不論你希望達成的目標是哪一個,更好的身體應付日常生活的瑣事、更好的運動表現、更好的體態、更佳的活動度...etc

都必須不厭其煩地堅持重複執行上述的事項

羅馬並非一日建成的! 所以要堅持堅持堅持堅持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