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心得/雷門


從加入 LOGA 以來,已經過了一年半的時間了,

會有這樣一個機會成為老歐的學生,

實在非常感謝麗萍的推薦,

不是因為有個這麼信任的人告訴我應該一試,

想我應該很難這樣輕易的下定決心。

 

在減重這條路上屢敗屢戰那麼多年,嘗試過很多不同的方式,但唯一沒有堅持過的就是扎實的運動,

特別是非機械式的重量訓練,誠如命運的巧合一般,讓我在那個時間點接觸 LOGA,

好比一無所有者的奮力一搏,切斷了所有不想這麼辛苦的理由和退路。並且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老歐一開始幫我做的規劃,

就是專注在運動表現而不是在體重或體態那些表象上,自己也覺得很新鮮,更有力量、體力、速度,

這些在過往的生命經驗裡好像與我毫無關聯,

但卻將成為日後我專注訓練的目標。


還記得上第一堂課時划船衝刺幾分鐘後心肺就爆炸,臉色發白或坐或臥的休息了好一陣子,只好變成下次再正式開始。

前三個月的訓練都是一些非常基礎的東西,但對我來說也很不容易,每每是要抱著必死的決心一組一組的完成訓練目標,

然後光是恢復就要花個兩三天,好在我對自己也無甚要求,至少在訓練的心態上沒受到什麼打擊。

中期練習背蹲後有段很甜蜜的時期,幾乎每週紀錄都能上升 5-10 公斤,一路上到 120 公斤,

確實地發揮出了下肢的力量,那樣的成就感,是能堅持下去的一大動力。

之後開始或雕琢技術或強化心肺,我想老歐作為一個專業的教練,

確實有看到不同時期我的狀態,恰當的安排訓練內容和目標,

讓我在 LOGA 訓練的日子裡持續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和成長,

也就捨不得放棄。就算每次上課前都會痛苦掙扎,但慢慢的也習慣了勇敢的去面對,

在好長一段日子裡每次只要撐到下課後,都感覺那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然後直接癱軟在地上半個鐘頭左右,現在回頭想想,真的已經走了好遠好遠。
 

雖然天性還是比較疲懶,但訓練真的讓我成為了更勇敢堅毅的人,

對自己的自信心也越來越強化,就是因為知道每次的努力付出了多少的汗水,

對別人卓越的表現感到讚嘆之餘,也對自己的堅持心懷感激,不是因為自己能做多少的重量,

而是手上的繭、酸痛的肌肉、腫起的鎖骨或被槓鈴擦傷的痕跡,這些在過程之中一點一滴的累積,

充實了我的生命,也讓運動成為了一項新的重心。
 

LOGA 在我心目中是個很特別的地方,說不太上來究竟算熱血還是詭異,

總是會看到一群人舉著槓鈴樂此不疲的翻來翻去,也讓我見識到有那麼多人對運動的表現非常在乎,

甚至像在維護某種榮耀一般。即使並不特別嚮往那樣的境界,但這段日子以來,也開始領略到運動的成就感和樂趣。


今年四月的時候終於通過了 Level 1 的測試,雖然想想練了那麼久才達到似乎非常汗顏,

但訓練是一條長久的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很感激 LOGA 的教練和櫃檯團隊們的陪伴和激勵,接下來的日子裡,仍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