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Alex

教練通常會在鍛煉後的恢復,提供非常基本的建議:要有充足的睡眠!

下載 (1).jpg

 

 

 

學員有聽進去嗎?教練方面是否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證據,或只是把此訊息丟給會員讓他們自行判斷?有令人信服的證據來支持這項論點嗎?多少睡眠足夠呢?
 
來自紐約的Yanbo教授和他的團隊最近進行的一項研究探討了睡眠持續時間和力量之間的關係。這篇論文提出了一個有趣的發現:睡眠量與握力強度的差異;那些每晚睡眠時間少於6小時的受試者,比每晚睡眠7至8小時或每晚睡眠時間超過8小時的受試者表現來的要差!(受試者都為大學生,且都沒有鍛鍊的習慣)
 
在Yanbo的研究中,睡眠少的一組在握力測試中能力為40.2 N(9.04 lb.或4.10 kg),而睡眠較充沛的為41.8 N(9.40 lb或4.26 kg)。然而,同一組研究人員仍在試圖在長期睡眠模式和運動強度水平之間找到更多的關聯性!這對健身房中的訓練員和受訓者來說很重要,這對每位教練和學員來說,都會是很重要的訊息。這篇研究的採樣個體數龐大,也具有相當的參考價值。不過,如果能把受試者的睡眠習慣再拉長一段時間,或許更能凸顯睡眠對訓練的重要性(不過苦了那些睡眠不足的受試者了...)
充足的睡眠對荷爾蒙分泌以及運動專注度、神經連結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一個沒睡好的晚上,第二天皮質醇的濃度就會升高,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肌肉與脂肪的平衡。葡萄糖代謝會變慢,讓我們的體力流失的更快。專注度下降,增加了受傷的風險等等...都是睡眠不足可能帶來的影響!
images.png
所以教練們,替學生上課前,先問問對方前一天有沒有睡好,或許是更專業的表現。
至於身為學生的你,如果你在凌晨12點後還在看這篇文章,看完了就去睡吧!!
下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