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na 

 

Row 500m V.S Row 25Kcal

「當WOD的划船出現公尺與卡路里時有沒有什麼不同呢?」

 

一個一直存在我心中的問題

 

身為一個很討厭划船的人

我搜尋了CrossFit Journal內的文章,終於看到一篇專訪划船機Concept2創辦人Peter Dreissigacker關於「公尺VS卡路里」的見解。

 

以下我會簡述內容與觀點,有興趣的人可以觀看原文喔:) 

 

 

公尺

當選擇在「公尺」模式時,划船機系統模擬船在海上航行時的狀況,若要增加速度則需非常非常努力。 

若今天我們參加一場划船機500m的比賽,我們必定會竭盡所能的努力划到最快,但若今天划船500m出現在一個WOD當中,就算付出較多力量也不會因此有極大的差異(例如至多5-10秒差異)

因此我們應該把力量省在其他動作上。

 

 

卡路里

當選擇在「卡路里」模式時,划船機並沒有模擬航行時水阻的狀況,所以我們付出越多力量就能有較大的差異性。

 

在文內Peter Dreissigacker舉「卡路里划船、距離划船和Power Clean」所需力量與時間為例做比較。

當付出的力量皆為200瓦特時,30Kcal划船與20175PowerClean 所需時間相近,也遠遠快於500公尺划船。 

 

 

螢幕快照 2018-04-22 下午1.16.19.png

 

 

 

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划船配速: 公尺和卡路里!

 

假設我2000m的划船最快速度是9分鐘,即代表我的均速是2:15/500m

若我今天要進行一個8-10分鐘的WOD 

ex. 3R for time: 500m row、12 body weight deadlift、21 box jump 

我就可以預設我每次划船所需花費的時間了!

 

 

所以除了各個重量PR也可以試著測測看自己划船的功力在哪將有助於有出現划船WOD的!

 

 

 

原文參考:http://library.crossfit.com/free/pdf/CFJ_2016_10_Calories-Beers7.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