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次受傷,其實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審視自己,是不是太過著急,沒有扎扎實實地做好⋯⋯⋯⋯」

 

 

  

   

當初會加入LOGA是因會想要增進肌力體能之後可以嘗試更多不同的戶外運動跟競賽。但對於Crossfit其實沒有太多的了解,只知道是可以全面強健的訓練方式。

 

但肌力基礎薄弱加上資質駑鈍,一開始小傷不斷,訓練也 斷斷續續,再請了Henry作PT後,有了顯著的進步,因此開始勤奮的參加團課,幾乎沒有休息日的操練下,在平時需要久站工作時,已經有肌肉緊繃的不適感出現也無法自行緩解。沒有正視身體警訊還是持續訓練下,在一次自主訓練後隔天就受傷了。

 

   訓練當下其實就有感到不對勁,但還是把菜單做完,結果隔天下床後就是悲劇的開始,受傷部位是薦骨跟髂骨的韌帶,一個關乎骨盆穩定的重要部位,連走路都無法正常行走,連帶周圍的肌肉張力整個都失衡。

 

一開始Henry先幫我把周圍的肌肉張力釋放,雖然當下得到緩解,但是隔天又有新的不適感出現,就這樣每周二次持續治療跟復健,過程中,心情就像是在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每天早上醒來都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複雜情緒。

 

整整一個月,下半身都無法正常使用,一心只想著不能跑步、不能硬舉、不能深蹲。身體冷了,連心都慢慢冷卻了。上PT課時,Henry會有一半的時間仍然在訓練我的下半身,空蹲、彈力繩作阻力的單一肌肉誘發,慢慢調整失衡的肌肉張力,當時其實我很疑惑為什麼不讓我休息呢? 

 

就算受傷,還是要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活動它”Henry是這麼鼓勵我做復健跟繼續參加團課,現在的我其實更不能不動。

 

   經過這次受傷,其實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好好審視自己,是不是太過著急,沒有扎扎實實地做好,每一個動作都有確實做到發力準確嗎? 教練叮嚀的有確實去執行嗎? 甚至也反省了自己的個性(哈哈)。

 

復健過程真的是辛苦和難受的,但與其陷入在不能做的事情上,何不專注在還可以做什麼事情來改善它,讓自己每天都一點點的進步(這很重要)

 

受傷並不是影響進步的阻力,它是動力更是一個機會,你知道了自己的缺點,身體能力的弱點,克服它,你就能更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