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問題,用對的方法運動。身體開始獲得更多的良性回饋⋯」

說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會加入一間健身房,而且還是一個聽到名字也不知道是在幹嘛的健身房...

打從學校畢業之後,已經十幾年沒有運動,工作忙碌到連周末假日也常常在公司享受沒有人的辦公室,也曾經想利用下班時間去運動,但什麼才叫做「下班」呢?回家也會打開電腦工作,這算是下班嗎?

終於在2017年初,我為自已僵化的生活重重地踩下緊急煞車,決定留職停薪,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所以出走,脫離既有的生活常規,做一些自己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

因為一個醫生朋友覺得我整個人看看起來都歪歪的,應該全身上下經常這裡痛、那裡痠,他建議我應該優先針對阿基里斯腱疼痛的問題做積極處理,就醫、換鞋子、復健、健身,於是這個飯局上隨口聊天的建議,讓我展開了揮汗如雨的運動人生。

其實我沒有告訴他,半年前曾經扭傷了左腳踝,休息了兩三個禮拜才好,左膝蓋也經常會莫名隱隱作痛,坐的時候總是翹左腳,使用電腦打字的時候總是覺得上背痛...好吧!我不想讓吃飯的過程變成看醫生。

經朋友介紹,來到Crossfit Loga參觀,專業的教練團隊讓我對這裡產生信心,畢竟已經在腳痛了,我不希望用不正確的運動方式,造成身體更多的傷害。在Alex與HeBR y教練的規劃下,我參加核心、瑜珈提斯、飛輪、放鬆等團課,並針對阿基里斯腱的問題上教練課。

每次上課前,我盡可能提早30分鐘抵達,開始進行滾筒放鬆,並依據教練的要求,乖乖地做教練課的作業,每每做完這30分鐘,還沒有開始上團課,就已經汗如雨下,上完團課之後,也會在留下來進行滾筒放鬆大約15分鐘。

不到兩周的時間,早晨起床因為阿基里斯腱疼痛的問題,得先坐在床邊轉轉腳踝、壓壓腳板,雙腳落地後也必須小站一會兒才能邁步前行的問題也獲得大幅改善,我又恢復那種可以咚的一聲就起床的狀態。

找出問題,用對的方法運動,持續鍛鍊自己,大量流汗,大量痠痛,運動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身體也開始獲得更多的良性回饋,團課的內容也越來越可以跟得上,動作hold住的時間也可以越來越久,腰部游泳圈也開始出現了線條,久違的牛仔褲也可以塞得進去了,小小的成就感開始累積。雖然也有覺得運動很累的時候,但是只要可以繼續堅持下去,一周比一周更進步,今天比昨天進步0.1,少,沒關係,持續進步,就會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一起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