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運動傷害,找出問題並循序漸進的處理,才是恢復以往的唯一路徑-子琄」


 

一年前,我與亨利初次見面。當時的我,因為慣性的錯誤運動姿勢而導致腰部、腳踝受傷,久久未能全癒,加上長期休息等待復原,身體漸漸失去原有的靈活度,從可以輕鬆劈腿到忍痛拉筋,使我身心感到相當挫折,而就在此時,亨利出現了。



當時我帶著傷痕累累的身體,希望能借重他身為防護員所擁有的專業及運動傷害修復方面的知識,協助找回我身體原本的耐力及靈活度。在經過一小時的動作測試及諮詢討論後,亨利判斷出我是因為核心肌群不足,導致在重訓動作及發力錯誤之下,造成腰部痠痛,間接延伸影響膝蓋關節不舒服、髂腰肌疼痛等等一連串的運動傷害問題。加上看著身材變形而引發復胖的困擾,我急迫著想恢復以往的體能,但原以為運動傷害已自我修復,卻因姿勢尚未導正,反而引發更多的疼痛。



為了不讓我的運動傷害更加惡化,亨利建議我暫時不要再碰槓鈴或提重物,應該退而其次,回歸於零,重新開始基礎訓練。我們每週進行核心肌群訓練,從腹式呼吸、橋式、青蛙式、下犬式、貓駝式、土耳其式、及dead bug等等動作,配合大腿內外側、臀部、及髂腰肌放鬆,我慢慢發現,每個動作、每個呼吸,都是在自己身體的深層對話,原來,以前從來不知道這些肌肉的存在,現在一一開始互相交流起來了。經過三個月每週的課程安排,我終於慢慢恢復以往的靈活度與肌耐力,並又可開始舉槓,且舉完後腰部不再疼痛了!



歷經這段療傷修復的過程,我開始瞭解PT課程的重要性。以前到健身房,為了省錢,都只參加團體課程,但這次的重大打擊,使我開始重視一對一的教學,畢竟團體課程,教練無法顧及所有學員每個動作細節,就算再怎麼用心指導,往往還是會有學員沒有領悟到重點。



而我很幸運,認識到亨利教練,透過他的耐性指導,使我找回自己身體的本能,也更重視每個動作的穩定度及完整性!

 

如果你有運動傷害,找出問題並循序漸進的處理,才是恢復以往的唯一路徑。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