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uke

如標題!我們究竟在CrossFit眾多訓練動作裡,該如何去安排動作/模式/週期呢?

每個人都是一個體,絕對不會有完全相同性質的兩個人,就算是相同訓練的課表當中也絕對不會有相同的運動表現!

也可能會因為在生活當中而改變身體的素質。

 

首先第一件事我們可以先拿起一本筆記本和一支筆,讓我們寫下在兩個月後想要達到的『目標』!

訂好目標之後,才能開始幫自己安排一個完整的訓練課表

在訓練課表中可以看出許多不一樣的訊息,在每一次的錯誤中慢慢的修正,也會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紀錄

 

假設今天我在訓練中個人最好的紀錄(PR)已經維持了將近6個月卻一直遲遲突破不了
(教練~我想破PR~)

我的目標就會是:

目前自己的紀錄Front Squat 100kg 1-rm (100公斤的前蹲舉,只能蹲一下)

希望這個重量在兩個月後,可以完成5下(Front Squat 100kg 5-rm)

 

先別急著衝去蹲

想要破PR,除了重量訓練以外還需要具備以下條件:『體能技術心理』,

例如:

1.訓練的頻率不夠(體能)

2.動作位移中出不了力(技術)

3.開始動作前有所遲疑(心理)

TectonicCrossFit-20161011-25.jpg

PR不單單只是個記錄而已,他可以顯現出一個訓練時間的達成率也得到在訓練的數據中,找出有利於下次週期的訓練方式與模式

下一篇將會介紹CrossFit 的訓練模式!大家一起跳脫舒適圈一起強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