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ke 

 

大家好!我是Luke!今天要跟大家來聊聊肌耐力訓練在CrossFit的重要性

 

  在剛開始接觸到CrossFit多元素訓練中的初學者,將會先以自體體重或是較輕重量開始訓練,並藉此提高神經適應性,將身體肌肉訓練可以達到設定的動作目標

 

肌耐力的定義則是:在負荷阻力中可以持續多少下的能力

 

如:

目標A:Air Squat『自重深蹲』(動作正確性)

目標B:Back Squat『背蹲』(負重+姿勢改變)

目標C:Frount Squat『前蹲』(負重+姿勢改變)

 

  在進行到目標B之前,初學者會以先目標A進行訓練,在學習一個新的動作時會不斷修正自己的習慣方式,在修正動作的同時肌肉也正在進行高次數的強化訓練,也會將每一次的訓練時所使用的肌肉記憶起來    EX:Air Squat 15Reps X 5Round

 

肌耐力訓練的好處:

1.提高動作精準度(神經適應性)

2.肌肉量提升

3.耐乳酸閥值提升

4.提升心肺功能....等等

 

進行訓練過程當中,肌耐力的訓練強度也相對較低很容易拿捏不好組數與次數,會致使身體『過度訓練』,將可能會有1.動作失去精準2.身體更易疲勞3.訓練效果銳減...等等,剛開始訓練的學員們記得要設定好自己的目標以及次數,才不會得不償失喔!

 

『一個好的訓練,也會需要一個好的休息』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