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eo

臨床(現場)常遇見的急性處理,是毛仔的專長。

比如,正在執行一場館內賽,突然間覺得關節一陣卡住,也說不上是哪裡詭異,或者是抽筋的處理。

(沒辦法我實在太沒耐性,不喜歡在同一個地方停留太久)

 

 

秘技一:肌肉起始點終止點放鬆
透過觸摸,找到造成不舒服的肌肉,針對肌肉的起點跟終點,直接做放鬆。
通常我們去按摩,是按摩肌腹,舒服而緩慢,需要比較長的處理時間,但當我們在進行WOD或者任何無法停下來的運動時,這是其中一種毛仔慣用讓選手迅速回到比賽的方法

『所以被我摸過的你們,肌肉都被我透視了,哈哈哈哈哈哈』

 

秘技二:徒手關節鬆動
CrossFit當中比較長處理的部位是手腕。
有很多前架位接續推槓過頭或是直接撐槓的動作,比如:Thruster, Push Press, Snatch….
當我們從核心往四肢出發的力量控制和關節支撐力量控制不好的時候,很容易讓重量直接加諸在遠端關節上:手腕、腳踝。

遠端關節的共同點:包覆在關節周圍的肌肉很少,通常只有筋膜跟肌腱。
也可以說,他們是複雜而脆弱的。
由圖可以見,手腕跟腳踝的骨骼複雜程度,每一塊不同形狀的骨頭,都代表者我們可以做的細微動作,可以堪稱生物演化的最高境界。
所謂關節鬆動,就是把這些小骨頭的移動空間找出來,別讓他們互相打架,藉此排除疼痛。

 

6a0105360b487d970c0168ebf1d8c9970c.pngfn-bones-carpal.jpg

 

 

秘技三:自由吧!肌肉
長期的運動但是沒有完整放鬆的習慣,會讓肌肉呈現在半緊不鬆的狀態,關節疼痛通常就會伴隨而來,
大家第一時間並不會思考是不是沒有做好運動修復(皮膚要保養,肌肉也要)。
這時候當毛仔確定您隔天可以有完整的休息日,並且評估您的身體狀態是可以承受的,就會進行鬼哭神
嚎的密技:肌肉大解放。

直接針對肌腹放鬆,暴力式的從表層肌肉直通深層肌肉做按摩放鬆。

20370957_750034468532434_389634845_n.jpg

 

秘技四:肌筋膜撫順術

這是一個非常玄妙的放鬆方法
利用觸摸的方式,找到張力有問題的肌筋膜做輕撫放鬆,接著啟動因為張力問題失去功能的肌肉能力,找回原本被束縛無法發會正常功能的肌肉能力。 

90466.jpgt02200301_0230031513457582430.jpg

 

 

以上是毛仔在處理CrossFitter的各種方式,而你適合用什麼方式做處理,需不需要轉介,我都會以防護員身份做評估跟判斷,並且給予最能幫助到各位的處理方式。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