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na

CrossFit的訓練是為了讓你/妳有最好的身體狀態,但在這這條通往全面強健的路上,你必須先移除一個絆腳石:你的大腦。

13298146_1144358045622479_923808757_n.jpg

在一開始接觸CrossFit訓練的時候,你的身體會不停的覺得痠痛、WOD時間總是痛苦、你不停問自己為什麼開始這樣的訓練!
但是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你漸漸找到你自己的舒適水平(Comfort level),當你看到白板上的WOD你不再覺得擔心,因為你的大腦知道自己做得完,你會找到降階的動作做代替。

但這樣的Comfort level不能幫助你繼續進步,你必須做出改變,帶自己離開那個有點舒適的圈圈,往下一 步邁進!找回一開始接觸CrossFit的自己!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戰鬥或逃跑理論」(Fight or Flight theory)?

在面對壓力,例如一個知名的WOD、測PR或是學習一個新的動作的時候,心理壓力會影響身體表現:戰鬥?逃跑?
這個時候,你需要教練或是一群訓練夥伴在一旁協助增加自信,更重要的是,適當的休息與「成功經驗的累積」也能幫助你在面對壓力的時候選擇戰鬥!!!

最後,不要讓壞習慣阻礙你繼續進步!講到CrossFit,除了不完整的動作(no-reps movement)和謊報次數都是容易養成的壞習慣。
CrossFitters必須有完成每一個WOD,誠實做好每一個rep的心態,儘管這樣一來,你的成績可能會在白板的下半部。
隨著你的心理狀態逐漸強韌,你的心理必須跟著你的身體一起成長,唯有如此你的運動表現才能持續進步。

20370429_1654111284602179_1407620693_n.jpg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