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na是一位很專業的教練,上課很認真,也會在每次上課前詢問我的狀況做不同的課程調整。

 

(一)舊傷之調整 我之前在做重量訓練過程中有膝蓋痛、腰痛跟聳肩斜方肌痛的狀況一直很困擾著我,Verna首先為我介紹了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並且和物理治療師討論該怎麼做我訓練上的改善與加強, 我除了上課以外,也會做物理治療師開的復健菜單和Verna開課表進行自主練習, Verna也發現,我雖然會筋膜放鬆的動作,但是每次滾都很草率,沒有放鬆到正確的質量,所以肌肉還是很緊繃,動作品質不佳,所以都會要求我一個激痛點至少要壓一分鐘,兩條腿要至少給十分鐘,有一段時間因為很忙加上心情不好,所以都沒有放鬆,結果身體的狀況就變得很差,又花了很多錢和時間去看物理治療,Verna幫我檢查之後發現是因為我都不放鬆,結果才會不舒服又心情不好,叫我要從釜底抽薪根本改善,每天都要撥十分鐘以上做肌膜放鬆的工作,才不會累積到後來又受傷要去看醫生或物理治療。 另外Verna也觀察到我日常的習慣動作不正確,是導致我這些不適的很大因素,針對走路的姿勢做了弓箭步的姿勢調整,以及喚醒臀肌的各種訓練後,腳步的推蹬以及臀肌的出力狀況有十分大的改善,聳肩斜方肌痛是因為肩部沒有好好放鬆,以及背肌太弱,所以每次上課都循序漸進的教我做背側鍊的啟動以及強化動作,從物理治療到復健訓練加上筋膜的認真放鬆,膝蓋痛、腰痛、斜方肌痛的狀況減輕很多。

 

(二)動作之矯正 之前自己練習的時候,有很多錯誤性的動作,聳肩、髖發力不正確等等很細微的地方,Verna會很仔細地做調整,除了直接指正以外,為了讓我可以了解,邊上課邊拍影片讓我對照,教我怎麼觀察自己是否出力方式錯誤,這也是我自己練習的時候,都沒有發現的,所以對於Verna的專業性非常的佩服。 Verna上課也非常的嚴厲,如果那一下做錯或是肌肉代償,會要求我重來一次,我自己之前做動作都是想要草率的把動作做完,只做動作的形式,卻忽略動作的內涵以及每次用力的肌肉,Verna說這樣子只是在浪費時間,動作不但很醜,還會很容易受傷,所以為了我訓練的品質都會很嚴厲的要求我。還會確認我是不是真的學會了,才會讓我去自主練習。

 

(三)心理之強化 我每次運動都覺得運動很痛苦很不開心,還有之前受傷的經驗,導致我硬舉有很大的心理陰影,每次硬舉我都覺得我快要溺死了,Verna都會很用力的鼓勵我,教我調整呼吸以及核心用力的方式,逐步增加重量,幫我克服心魔。 之前看CrossFit的影片,都非常羨慕那些人可以這麼厲害,受傷之後就覺得我大概沒有希望變強了,心情很沮喪,Verna就會很理性的鼓勵我說,沒有成功是不付出努力可以得到的,叫我要在自己可以做的程度好好努力。 因為壓力很大,所以我常常會情緒性暴飲暴食,導致體重直線上升,Verna也對於飲食給我適合我目前階段性的建議,就是每次情緒失控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先等一下,冷靜十分鐘,思考自己為什麼要吃,是餓還是嘴饞,真的很餓,可以聰明擇食,若能辨明是嘴饞,也許過了這十分鐘的冷靜時間,就不想吃這些垃圾食物,再者真的很想吃的時候,就只帶少少的錢出門,就不會買太多。我覺得建議都很實用也可以在生活中實踐。 總而言之,Verna是非常專業以及優秀的教練,為學生的運動、訓練做仔細的規劃以及協助,上教練課讓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