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46302_1654087444604563_200642365_o.jpg

其實大家聽到我運動絕對不意外,表面上我一直都是跑跳碰的好動女孩,但是運動對我來說卻不是一件舒服、簡單的事情,

CrossFit是一個需要全面體能、強度超高的綜合性運動,是一個不斷挑戰自己的過程,

每次划划船機都要非常努力的達到涵涵教練設下的目標,每次pull-ups都要用爆弱的握力和背力克服萬難,

有時WOD要勇敢面對不擅長的項目組合爆汗咬牙都要做完,這一切都不簡單,

但學會了新的動作、達到了當日的訓練目標,心理上不但突破了自我,生理上也紮紮實實地進步了。

 

謝謝Verna這兩年以來帶我認識重訓跟CrossFit,還有我的身體以及我是什麼樣的人,

我更有心得的不是從不運動到運動的過程,而是從活在別人的眼光底下到不在乎、 做自己的過程。

 

我可是一個從小就有氣喘的病雞一隻,然後慢慢從游泳都會游到突然喘到狂咳嗽教練跳下來救我、

參加田徑校隊甄選被教練相中媽媽卻不讓教練只好打電話說服母親大人,到愛上短跑競賽飆速的快感、

從事各種球類或水上運動、追求突破自我紀錄成就感的挑戰者。 以前小學練田徑練出了小腿肌,

就要被同學笑小腿粗(重點是根本沒有很粗我當時是鳥仔腳);因為運動全身肌肉組成高,體重永遠比同年齡的女生重一些,

這根本很正常,卻要因為自己的體重遮遮掩掩感到羞恥;因為很有運動細胞,同學媽媽對我母親大人說「你小孩以後可以唸體育系了!」

整個震怒讓我困惑有體育細胞的人錯了嗎;上了大學修網球課也被念不要曬黑不要練出肌肉...

 

兩年前,因為想要試試看重訓,Verna帶我進入這個深奧的世界,也帶領我認識CrossFit這項綜合性的運動,

提升了我的綜合體能,讓我更了解我的身體和我可以做什麼,更重要的是,

我得以知道我的弱點在哪裡、哪裡的肌肉需要加強,我知道美與力量不需要別人來為你定義。

運動不只是為了消耗熱量了,運動不再是一味的追求更厲害的紀錄了,那個上完課的夜晚,

在咖啡廳吃著健康美味補給餐一邊和教練同學聊著各自的運動史的夜晚令我難忘...

 

讓我感到欣慰的是,這幾年來在台灣,運動終於漸漸盛行,大家對於運動的觀念開始有點改變(至少在年輕族群啦!吧?)

過去那些對於女生美麗身材的怪異審美標準和刻板印象也都不再重要(是我都活在同溫層嗎?)

我曾經不認識重訓,我曾經對於肌肉養成很畏懼,但是慢慢地接觸、隨著自己的步調學習,也許會漸漸的愛上它。

為了從事喜歡的事情,即使經歷一些挫折都不影響對它的熱愛,之前受過傷,之後的體能重建很辛苦,

但有個了解你、有耐心、願意陪你、有熱忱、很站在學生角度想的教練真的是一件超級幸福的事情!謝謝Verna教練我的女神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