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rry

CrossFit 的世界裡硬舉這個動作是必要的、重要的!

為什麼呢?

一個優秀運動員的運動表現,往往跟硬舉脫離不了關係。

CrossFit世界裡 ,硬舉當然也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能力之一,每三個WOD當中必定會遇到一次硬舉項目,除了在WOD會用到以外,
組成
CrossFit 的三元素之一:『舉重』就跟硬舉密不可分,堪稱是舉重的基礎動作,一個好的硬舉攸關一個好的挺舉或抓舉

 

但硬舉的動作千奇百怪而你是使用哪種方式呢?

泰瑞我本身會練習的有:傳統硬舉(Deadlift)、羅馬尼亞(Romania)及相撲硬舉(sumo deadlift)三種。

 

今天要為大家來解說一下傳統硬舉的動作建議及操作技巧

 

A.站距及握距

雙腳站距大約與肩同寬,雙手握距在大腿外側大約一個拳頭處

 

B.操作模式:

我個人的動作操作習慣:

1.預備位置:

我會將臀部位置擺放較低(大約水平膝蓋處)如圖,目的可以讓我徵召更多的股四頭肌來做為啟動,並可以分散一些下背壓力

 

2.啟動過程:

藉由臀部位置慢慢上升,可以開始慢慢的讓股二頭肌參與進來協助完成動作,這樣的動作模式可以充分的讓大腿股二頭及股四頭肌參與整段硬舉過程。

3.動作完成:

身體肩膀軀幹膝蓋應保持中立位置,不聳肩、膝蓋不鎖死為動作完成時要點。

 

 

結尾:

傳統硬舉的訓練目的在肌肉上來說幾乎是全身上下都在使用,好的硬舉動作能讓我們強化身體及穩定的輸出動作力量,不圓背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下背傷害的造成往往都出現在不好的動作模式、不熟練的技巧或軀幹穩定能力差。

在進行硬舉的重量訓練時,建議準備一條腰帶,在進行1-5RM的訓練時腰帶可以保持軀幹穩定進而得到一個好的訓練品質。但當我們的硬舉技巧還在初學的時候,並不建議那麼快使用腰帶或者是進入1-5RM的訓練喔!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