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na

 

在你第一次試著接觸CrossFit或瀏覽相關網站時,可能會看到許多陌生的英文縮寫(abbreviation)

 

別擔心!

現在就讓這篇文章來讓你精通CF的術語

Box:
CrossFit Gym (CrossFit的訓練塲) 有別於一般的健身房,CrossFit的的訓練通常是在一間簡單、獨棟的倉庫進行,沒有跑步機、登階機和大型器械,CrossFit多使用槓鈴、藥球、單槓、藥球、壺鈴做訓練。

WOD:
Workout Of The Day (每日的運動) (發音:Wad) 這是你每天到Box會做的不同的訓練,舉例來說你必須做3輪的10下硬舉、10下跳箱、100公尺跑步。 值得一提的是,每一次的WOD都將有一個「成績」可記錄下來比較自己的進步與否。以上述WOD為例,三個月前你可能花了10分鐘完成三輪的動作,而三天前你只花了6分鐘即完成!代表你進步了!!!

Metcon:
Metabolic Conditioning (有氧訓練)

AMRAP:
as many rounds/reps as possible 這樣的WOD通常持續10-30分鐘
代表要在規定的時間內盡自己最快速度完成越多動作。
而此類WOD的「成績」將是你所完成的總次數。
舉例來說:20 min AMRAP,10下硬舉、10下跳箱、100公尺跑步,的課表
三個月前你完成了5組+5下,而三天前你完成了8組+13下!代表你進步了!!

 

EMOM:
every minute on the minute 每一個一分鍾都要完成一個任務
舉例來說,10 push-ups EMOM for 10 minutes: 代表每一個一分鐘開始就要做10個push ups. 並持續做10分鐘。
如果在一分鐘內做完10個就可以休息,等待下一分鐘;但如果一分鐘到了你的10下還沒完成,就必續直接開始下一回合。

 

DNF:
Did not finish(沒有完成) 沒有在規定的時間沒完成的WOD,成績將是「DNF」

 

DNS: Did not start(沒有開始) 因為某原因,運動員未能開始WOD
 

ME: maximum effort 在一個時間內能做的最大努力!
如:"2 mins ME rowing" 即表示在2分鍾內需盡最大的努力划船。

 

Heros: CrossFit裡以殉職軍人、警察、消防員的名字命名的WOD

 

The girls: 一共有21個女生名字命名的知名WOD,用自身體重、不使用槓鈴、大混合以及大重量做設計


 

Beast:超級厲害的CrossFit運動員
 

Beast Mode: 怪獸般的訓練模式
厲害的CrossFit運動員可以進入beast mode. 同時指喻心理及身體的運動表現。

 

DUs: 跳繩雙迴旋

T2B: toe to bar 腳趾碰槓

MU: muscle-ups 暴力上槓

H.S.P.U.: Handstand push ups 倒立肩推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