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Terry

上一篇談到護腕的保護,這篇我們將會講到腰部保護的裝備有哪些

腰部的受傷是我們最常見到的運動傷害,通常不只是因為姿勢不良而受傷,有時候訓練時的呼吸方式也會造成傷害。

為了將受傷風險降到最低,在這個運動風氣盛行的重量訓練裡面我們會使用腰帶作為腰部不可或缺的護身符。

一般我們以為的護腰是這種:

NONONO!

 

我們今天要講的是在重量訓練的專業護腰以及如何選擇一個適合你/妳的護腰

上圖的腰帶對於泰瑞來說使用的時間點會在訓練極高強度的力量訓練上面做使用。

優點:腰帶厚度足夠,擁有較高的穩定軀幹能力更容易保護下背支撐,使用方便可依照個人腰圍作調整
缺點:容易讓人過度使用導致肌肉無法發揮原本該有的能力,價錢較高。

在執行WOD時並不會使用上面兩種腰帶,因為這會讓你在執行複合式訓練時造成活動不便的情況。

要執行舉重或WOD時會使用的護腰就會偏向較薄軟的材質(像這種)

因為在WOD中,我們經常會面臨做完一個舉重動作後要接著下一個不同類型動作的情況
(如10個火箭推接200m划船,或者15個硬舉接15個倒立肩推)

一條較薄的護腰可以讓你無阻礙的完成,WOD的訓練模式中,通常重量都不會很重,但反覆次數極高,總次數可達50~300次數以上不等

反覆次數高的時候,呼吸容易錯亂,導致腹部內壓失衡引發傷害,這時候護腰除了可以保護我們避免傷害,也能維持做WOD的流暢度

護腰的介紹先到此

 

下一篇文章將會為大家介紹訓練時的呼吸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