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erna

從小到大,不論是報章雜誌、電視媒體、親朋好友都對女生重訓有莫大的恐懼和擔心。

「我想要有線條,但我不想重訓」

「我不想重訓,我怕會變金剛芭比」

「我想增肌減脂,但能不能不要舉重」

 

但是!練重量的妳究竟最後會變成神力女超人還是金剛芭比呢?

 

答案是,想要練成金剛芭比 除非妳:

1.天生就是練武奇才

2.攝取非常多的熱量,量斤秤兩的營養均衡

3.使用禁藥

 

為什麼?

男性與女性的肌肉素質都一樣,但男性的睪固酮含量是女性的10-20倍(女性的卵巢也會分泌少量的睪固酮)
而睪固酮影響蛋白質及肌肉的合成,因此即使是同樣的訓練強度,女性增肌的速度與效果都比男性來的慢。

根據美國運動學會(ACE)的資料,女性的必要體脂率不得低於10-13%,男性則是不得低於3-5%。
因此同一體重的男女,女性通常有較高的體脂(較少的肌肉量),所以想要減脂的妳,重訓才能讓妳增加肌肉量並且有美麗的線條。

但是在開始重訓之後我們會發現,心肺、肌耐力和肌力之間的息息相關,而執行CrossFit可以一次解決這個問題

瘦子也要運動,因為運動不是單單為了減肥』文中有提到CrossFit的多元性及肌肉提高代謝的效益

當我們增加了肌肉量讓自己更強健之後,將會發自內心的更有自信

尤其是在妳破了個硬舉PR或終於成功舉起一個Snatch後。 一起變成神力女超人吧!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