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Luke

Hi 大家好,我是Luke,曾經是位橄欖球的選手,接下來我要跟各位分享,
為何我會這麼想接觸Crossfit這一項「運動」 而Crossfit 這項運動到底對橄欖球的選手有什麼好處?

S__22143028.jpg

大家對於英式橄欖球的印象會跟美式足球混淆在一起,如何分辨有機會往後Luke再說明

在Crossfit的十個技能裡面,英式橄欖球的技能也全部都有包括在內,然而在三個項目裡除了「體操」較沒接觸到之外,
「舉重」以及「有氧」這項目是必須接觸的!


原因是在橄欖球80分鐘比賽期間身體需要大量的能量轉換,從短跑衝刺➡️身體力量的碰撞➡️倒地、起身➡️慢跑準備、再次衝刺,
這段期間不斷的重複再重複(最大肌力/爆發力/心肺有氧/肌肉強度/肌耐力/速度),
再來是傳球➡️閃人的技巧➡️碰撞後的穩定性(協調性/敏捷性/平衡性/動作精準度),這些都是必備的條件

而我比較幸運,從小就開始了專項運動這一塊,但目前的身體狀況評估大約只能勉強落在「健康」這個位置,這
是因為Crossfit有三大項目而除了有氧之外,其他項目都只沾到邊,離「強健」還差地遠呢

那當我有一個如此不錯的基礎,我何不跳出原有已在重訓多年的舒適圈裡,去接受不一樣的訓練,
不在將自身所待著的舒適圈裡玩耍,去完成不一樣任務,當進入不一樣的圈子裡習慣時,
在一次接受其他項目的運動,使舒適圈擴大在擴大,讓自身突破進而達到Crossfit的強健

Crossfit的教學內容裡功能性的訓練、隨時隨地的反應突變狀況,
也是許多球類運動可以進行的訓練的一項運動,反覆的操作增加動作的精準性,
快跳出你的舒適圈,快執行你的下一個任務吧!
我認為Crossfit迷人的地方,不是在於自己能舉多重,
更不是與別人比拼得到的優越感,而是自己每一次的訓練是否更進一步,
每一次的突破,對自己更有成就感!


我是Luke!我現在正在進行Crossfit!報名了The Game!也正在突破自己的舒適圈!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