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Terry

CrossFit 項目裡有舉重、體操、心肺;單純來看這三種類而言沒有任何一項離不開肌力,一個舉重選手想要成績優秀他必須增加他的肌力才能有舉的更重、一個體操選手想要輕鬆做出完美動作也需要強大肌力、一個跑者想要突破成績也是需要提升身體素質,那麼提升的方式還是肌力!

講到這裡大家慢慢應該知道肌力在所以運動項目甚至日常生活活動都佔了不可或缺一部分吧!

那在crossfit 的世界裡 他結合了所有的運動項目講到這裡你還不快去練肌力 

 

單純以WOD例子來說:

 

如果我的各項肌力數據

深蹲有150kg 

臥推有80kg 

硬舉有180kg 

肩推有70kg

 

那我今天在這執行一個WOD 課表時

WOD內容則是

21-15-9

Thruster 43kg 

Burpee 

以我現況肌力來說 這個WOD對於我來說可能連我的最大肌力的一半都不到,那當在執行課表時就不容易因為沒有力量而無法進行課表操作,但換個例子

如果我的深蹲只有60kg 硬舉只有80kg肩推只有40kg時

那我在執行同樣的課表時相對會吃力許多

 

有了肌力再去鍛鍊技術性的東西相對而言也會變的容易許多,但沒有力量卻一直在捉摸於技術卻反而容易限制,
因為你的身體能力有限會去限制你所做出來的技術動作

講到這裡不免俗就知道最大肌力對於WOD的執行有多大的幫助了吧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