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Verna

給親愛的爸媽

 

幾個月前的家人日本行,媽咪握著我的手臂說:「怎麼變壯了,你不要再練了!舉那麼重對女生不好。」

 

當教練之後,回家頻率低了通電話的時間也少了,家人只大概知道我在「教運動」,我想你們頭腦裡的我大概是這樣在台上上課的吧!  

  

 

從沒接觸過阻力訓練的你們,看到我和槓鈴(還是裝了槓片的槓鈴)的合照,自然覺得「可怕、危險」。而我也在那趟旅行中發現你們的身體大不如前,不過爬了ㄧ點坡就喘呼呼、膝蓋不舒服、手臂因為拖行李箱「鐵手」甚至需要看醫生... 

 

我:「媽咪爸比!你們放假有空的時候要一起去運動啊」

媽咪:「有啊!我們都會去河堤公園走路」

 

我想說的是,從一開始的久坐少動到一週固定走路三-五次的確是一個小小進步,但是隨著時間累積身體會逐漸地適應,
所以應該逐漸增加運動強度,才能持續對心肺系統形成有效的刺激。

另外你們也需要開始進行阻力訓練!

 

因為阻力訓練可以 1.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爸比的高血壓和糖尿病) 2.增加肌肉組織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率 (媽咪日漸變大的肚子) 3.肌肉具有緩震和平衡作用(讓你們能繼續無痛遊山玩水)  4.提高骨質密度(比吃維骨力更積極的作法) 5.增加肌力、肌耐力(使生活更輕鬆)

 

而這才是我在上課的樣子,在LOGA也有很多從零開始運動的學員,而且各個年齡層都有!我們從基礎動作教起,循序漸進地從木棍、啞鈴(5-10kgs) 到空槓(15 or 20kgs)以自身體重為目標練習上下半身的動作。

 

例如:上半身的推,就是我們在旅行中需要把行李放到架子上所需的動作。

 

 

CrossFit 適合各年齡層的人,每個人都能依自己能力在自己的舒適圈外做一些挑戰,然後不斷進步進而達成全方位的強健。 

所以! 你們也需要離開「運動=走路」的舒適圈,給自己一些挑戰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A CrossfitLOGA CrossfitTaiwan
    全站熱搜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