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94.JPG

文/Verna

大多數的CrossFitters不僅認真訓練也認真要求飲食
飲食"Diet"一字源自希臘文,代表「生活的方式{way of life}」

如果google關鍵字"Crossfit"和"diet"
你會得到"ZONE DIET"和"Paleo Diet"兩個結果

現在我們就來初步認識這兩種飲食法吧

"Paleo diet"「原始人飲食法」
簡單來說就是
跟著一萬兩千年前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吃,
那個年代沒有的東西一律不准吃!
拒絕所有經過加工的精緻食物,並多吃瘦肉與海鮮,
特別注意的是就連穀類、乳製品、豆類等農業社會才有的食物也需要被排除。

這種極其嚴格的飲食法大概只有梅根福克斯(註一)才能好好遵守吧

CrossFitters訓練已經夠辛苦了,禁止垃圾食物就算了怎麼可能連牛奶、起士這些乳製品都不吃呢?
攝取極少量澱粉也不夠支持我們所需的能量

因此相較之下,"ZONE DIET"「區塊飲食法」是更適合CrossFitters的飲食法

攝取均衡的營養物質能夠讓我們的身體內的賀爾蒙(胰島素、升醣素)處於一個平衡點(balance of marconutrients)
使我們增進運動表現、加快恢復的速度、增肌減脂
進而達成理想的健康狀態

CrossFit區塊飲食法 Lesson1.
→ 每一餐都包含30%蛋白質、40%碳水化合物、30%脂肪
→ 吃肉吃菜吃堅果、水果,少量澱粉,別吃糖!

 

 

註一:梅根福克斯 美國女演員,近期演出變形金剛、忍者龜...電影;在產後用原始人飲食法快速恢復身材。

arrow
arrow

    CROSSFIT LO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